網頁點播-

念佛時觀想師父就是阿彌陀佛,如法嗎?-第746集

  問:念佛時如觀想恩師就是阿彌陀佛,這樣如法嗎?

  答:不如法,念佛的時候就是觀想阿彌陀佛。阿彌陀佛是什麼樣子?我建議你,你自己喜歡的哪一尊佛像,你喜歡,一生就供養這個佛像。為什麼?你常常想他,對幫助我們減少煩惱、減少妄念會有很大的幫助。

  妄念起來的時候,立刻覺悟,想佛、念佛,不方便的地方,默念,不出聲,你心裡想佛沒人知道,也不會妨礙別人。沒有人干擾,也不會妨礙別人的時候,可以出聲念;妨礙別人的時候,我就不出聲,用默念,或者是金剛持,金剛持是口動沒有聲音。所以方式很多,這個樣子自然就如法了。

  念佛實在講比什麼都重要,為什麼?不念佛肯定你妄念就起來了,無論是善念、惡念,統統是妄念,你一定要知道。善念感三善道,惡念是三惡道,總出不了六道輪迴。

  所以凡夫,你自己一定要肯定、要承認,你的心是輪迴心,你不是清淨心。你有起心動念、有分別執著,輪迴心,輪迴心幹什麼都叫輪迴業,念佛也是輪迴業。所以,一定要念到功夫成片,你就把輪迴業轉變成淨業了,淨業生淨土。

  沒有這個功夫不行,做多少善事,善事沒有用,善事善報,三善道的果報,這個要知道。如果做一些善事,沒有忘記念佛,沒有把善事放在心上,這是功德,這是淨業。必須你自己會修,事上看起來是一樣,用心不一樣,你的用心全在淨土上。

  如果沒有這個功夫,寧願那個事情不要做,為什麼?對你沒有好處。對別人有好處,是的,對別人有好處是善業,就是你要求往生是做不到的,你來生得福報。你這一生跟佛法結了法緣,這一生不能成就。

  這一生真正想成就,做清眾,不做執事。做義工可以,義工是分配你的工作你認真把它做好,心裡面佛號不斷,好事情。如果心裡面還有妄想,還有一些計較,有一些分別執著,那你就錯了!為什麼?你造的依舊是輪迴業。這總得要把它搞清楚、搞明白,轉輪迴業為淨業就對了。

  答香港參學同修(第83集)

  2007/10/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