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為人演說第一法門-第742集

  『為人演說』,我們迴向常念「上報四重恩,下濟三途苦」,這也不能天天在說空話,空話說多了,自己也不好意思。怎樣才能落實?那就要為人演說。

  「演說」不一定要講一部經,從頭到尾給人講一部經那得看緣分,像《金剛經》上所說的「為人說四句偈」,那個功德也就不可思議了,換句話說,我們每天從早到晚遇到一些人,不管遇到什麼人都勸他念佛,都跟他講幾句佛法,而這幾句佛法絕對不離開《無量壽經》、不離開《阿彌陀經》,那就對了,就完全相應。

  為什麼只說這部經不說餘經?諸位要知道,如果不說此經,而說其餘的經典,你就對不起眾生。現在我們明白,只有這部經這一生才能得度,其他的經一生當中不能得度,唯獨這部經可以叫一切眾生一生當中得度,這個經的殊勝叫「帶業往生」,所以是末法時期的眾生最有利益的。

  我們不介紹這個經典,去介紹其他經典,怎麼能對得起人?除非我們自己不知道,那就不能怪了。我自己曉得最好的東西,我不介紹給別人,介紹給別人次一等的,希望我成就,你不要成就,這叫吝法,這個居心就不好。所以一定要以第一法門為人演說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285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