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「書寫供養」三種布施都具足-第739集

  世尊在此地教給我們幾個修學的綱領,第一個『書寫供養』,我們看這四個字,就曉得這個法門是大乘,小乘沒有這大的氣派,「書寫」就是流通這部經典。

  末法的時期長,從今往後還有九千年的時間,這九千年之中的眾生都要靠這個法門得度,這個法門要是不能普遍弘揚,換句話說,一切眾生在一生當中成就、得度是非常困難,可以說沒有指望,所以書寫就非常重要。

  古時候經典的流通要靠手抄書寫,今天我們印刷經典流通就是書寫的意思,流通愈多愈好。佛法的修學,大家都知道要修福修慧,福慧雙修,不能偏在一邊,我們念佛雖然念得很好,假如沒有福報,臨命終時還有病痛,就會造成往生的障礙。

  修福,哪一種福報是真實而可靠?佛在此地教給我們書寫供養,下面還有一句『為人演說』,這兩句都是教給我們修真實的福報。『受持讀誦』是修慧。福慧雙修!

  所以我們要認真努力去弘傳這部經典,盡心盡力去做,向一切人介紹,向大眾去推廣,這就是書寫供養。我們將經典、將法門介紹給別人,推薦給別人,這是屬於財布施,也屬於法布施,對方要是接受了,生了歡喜心,依教奉行,他對於生死沒有恐怖了,這就屬於無畏布施,所以「書寫供養」三種布施都具足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285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