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念佛一直流淚,是什麼原因?-第156集

  問:我媳婦的妹妹,第一次來四樓念佛堂念佛,就覺得自己眼淚一直不盡的流,請問這是什麼原因?

  答:這種現象不只是一個人,我已經遇到好幾位有這種現象。實際上《無量壽經》已經講得很清楚,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?經上說這是過去生中善根的發現;如果沒有過去生中的善根,就不可能。

  從這種現象,我們到一個地方會有所感觸,證明人確實有前生,很多人都有經驗,我自己本身就有很多次的經驗。我們到國外去旅遊,確實是第一次去,以前沒有去過,但是突然之間感到這個地方很熟,好像來過似的。

  我過去在德州有一位同修,他就更明顯,他居然能夠指得出來那個地方有哪些建築、街道怎麼走法,他清清楚楚、明明白白,他確實是第一次去,以前沒有去過。

  所以我們講到過去今生他相信,他說可能過去生中,大概是在那裡作礦工,舊金山是挖金礦的,他說可能前世他在那裡作礦工,所以對那地方街道建築都很熟悉。這是蔡文雄居士告訴我的,有一次他們開車迷路了,走進小鎮的時候感到很熟悉很熟悉,證明人確確實實有過去生,過去生中印象深刻。

  念佛也是如此,走進念佛堂,換句話說,過去生中也曾經修學過這個法門。修學法門為什麼沒有成就?大概在臨終打了妄想,障礙了,就沒有成就。

  而這一生當中有緣又遇到,心裡面不知不覺起的感觸,才會有這種現象。這種現象明白就好,不要放在心上,沒有事情,時間長了就會恢復正常。

  學佛答問(第38集)

  2000/11/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