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除非沒念頭,有念就是阿彌陀佛-第152集

  要求生極樂世界,怎麼求法?除非沒念頭,有念就是阿彌陀佛,這個很重要,希望不要有別的念頭。

  我這一天二十四小時當中,佛的念頭能有二十個小時,至少也得有十五個小時,決定要超過一半以上,我們才有力量。我一天念十二個鐘點佛,我那個心在佛號上,另外還有十二個鐘點是打妄想,換句話說,你成功的比例是一半一半,不可靠!

  所以想到這個地方,我們就不能不提起警覺心,這樣念佛就是悟入佛理。你只要一直念下去,也不必求開悟,也不要求一心,什麼不要求,就這樣一直念下去,決定把我的妄念給念掉,就成功。

  什麼時候得念佛三昧?什麼時候得一心不亂?什麼時候明心見性?到時候自自然然就成就了,不必著急。因為我們常常有這個念頭求一心不亂、求功夫成片,這是障礙,這是妄念,這就是夾雜。

  這個法門要緊的是不間斷、不夾雜,就是連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個念都不夾雜,這一點很重要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114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