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念佛,要把自己的清淨心念出來-第151集

  淨土宗著重的是清淨心,這句佛號怎樣才得力?要把你自己的清淨心念出來,這個佛號就得力了。

  我們一天到晚雖然念佛,心不清淨,這個不行,這樣念佛果報是人天有漏的福報,不能往生。

  人間享福是非常危險的一樁事情,為什麼?這一享福往往就迷惑,不肯再繼續努力修,福報享盡了,業障現前,就要墮三惡道。

  這是佛門常講的三世怨,第一生修福,第二生享福,第三生墮落,享福的時候就造罪業,所以福沒有了,罪業現前必定墮落。

  因此,我們要懂得怎樣去念佛,念佛功夫就是在我們起心動念,念頭才起來,馬上就換成佛號,決定不能叫念頭繼續增長。

  不但惡念不可以繼續增長,善念也不可以,為什麼?惡念繼續增長,你的果報一定在三途,地獄餓鬼畜生。瞋恨心重、嫉妒心重必定墮地獄,這是我們自己要覺悟的。

  我們這個前途,我們往哪裡走,自己清楚,明明白白!

  慳貪心重的,來生是餓鬼道;邪正是非善惡不明,來生是畜生道,愚痴!不但三惡道這個念頭生起來,我們要警覺,馬上把它換成阿彌陀佛。三善道的念頭起來,我們也不要,為什麼?三善道,人天受生,還是不能出三界了生死。

  我們只有一個目標,求生極樂世界,這就對了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114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