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要放下?

  這個世界什麼都是假的、什麼都是空的,眼見的、耳聽的、身體接觸的,全是假相。《華嚴經》上佛教給我們,觀察世界森羅萬象,是像看連環圖畫一樣,一個畫面走了,第二個畫面來了,像電視畫面、電影畫面。實際上世界是畫面,一秒鐘頻率捲上去多少個?佛法裡面講一彈指,三十二億百千念,你怎麼能說它是真的?百千是十萬,三十二億乘十萬,也就是十萬次的三十二億念。無法想像,太快了!什麼是你的?什麼都不是,都是假的、都是空的,教我們徹底放下。徹底放下,你就見到真相。真相就像我們看電影,看到電影的底片放在放映機裡頭。早年不是電視,我們看這個電影,一秒鐘二十四張(二十四次)。佛告訴我們,我們現實的環境,一秒鐘,速度之大跟今天量子力學家證實的一樣。為什麼是假的你就知道了,真的是假的。假的要去留戀,上當了,虧吃大了!假的怎麼樣?放下,不要去留戀它、不要去想它。

  所以,佛經裡頭有科學,現在的量子,佛經上講得很多。所以學科學的人,對這個有很清楚的概念。徹底放下,不要去想它。看見的、聽見的、接觸到的,學什麼?學不起心不動念、不分別不執著。不起心動念是佛,不分別執著是菩薩、阿羅漢。佛菩薩、阿羅漢在哪裡?在我們自己,我們講頭腦裡,不在外面。佛的智慧大家都有,只是現在你迷失了。怎麼迷的?起心動念、分別執著。所以佛法修行沒有別的,就是教我們六根在接觸六塵境界,眼見色、耳聞聲、鼻嗅香、舌嘗味、接觸的時候,不起心不動念,你是佛;不分別不執著,你是菩薩、阿羅漢;你要是起心動念、分別執著,你是六道凡夫。六道凡夫要受這些苦難,佛菩薩不受,我們要學佛菩薩。

  什麼是功夫?什麼是禪定?不起心動念是禪定,不分別執著是我們的功夫。真能解決問題!災難來了,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就來接引你,不受災難。好好念佛,有信心、有願心,極樂世界真有,阿彌陀佛真有。經上講的話句句都是實在的話,沒有欺騙人,問題是我們信心、我們的願心,是不是真想去。真想去,你的生活很快樂、自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