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我們對佛誠信,佛對我們也誠信-第263集

       凡夫跟佛沒有差別,只有覺、迷不一樣,迷了叫凡夫,覺悟了叫佛菩薩。持名就是始覺合本,如果你要知道這個事實真相,我們相信你這句佛號一分一秒都不會讓它空過。為什麼?始覺合本是什麼意思?始覺合本是大徹大悟、明心見性。

       我們想不想?想。怎麼樣才能夠始本合一?念念不間斷,念久了,不知不覺它就相應了。久就有功,叫功夫,斷斷續續的沒有功夫,你感覺不到。如果念念不住,就是不停止,一個念頭接著一個念頭,功夫就成就了。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需要多長時間?我們在《往生傳》、在《淨土聖賢錄》裡頭得到一個結論,大概是三年,有人三年不到,有人三年多一點,他預知時至往生了。

       怎麼會預知時至的?他見到佛了,佛告訴他的,所以他曉得哪天走,哪一天佛來接引他。是佛的恩德,佛給我們開這個法門,每個念佛的人往生,阿彌陀佛一定來迎接他。如果佛不來,你不知道極樂世界在哪裡,你找不到。所以佛一定來接引,這是他的本願,他絕對不會食言。我們對佛誠信,佛對我們也誠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