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統統放下為什麼-第249集

       最後一句,「普皆回向」,普是普遍、是平等,沒有先後、沒有分別、沒有執著,所有一切功德統統迴向自性,迴向法界。一般就相上來說,迴向法界眾生,那就一個都不漏。我每天拜佛,最後一拜是代父母師長、歷劫冤親、法界眾生,禮佛三拜,求生淨土,最後是代法界一切眾生求生淨土。常常發這個願,遍法界虛空界跟我都有緣分,我們到西方極樂世界成佛了,不離開這些人。

       這些人有成熟的,幫助他往生淨土;還沒有成熟的,增長他的信心、願心。對於世法還有貪戀的,多幫助他認識極樂世界,也認識現前的生活環境,他要搞清楚搞明白了,他就會選擇極樂世界,真正願意往生,對這個世界不再留戀了。有一樁事情留戀,就去不了。

       真正到西方極樂世界去,此地統統放下。為什麼?它全是假的。極樂世界真的,叫一真法界,不能有假的東西混雜在裡頭,不可以,所以要捨得乾乾淨淨才能往生淨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