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淨土這個法門非常特別-第234集

       《無量壽經》很特別,釋迦牟尼佛一生講經沒有講第二遍的,唯獨這部經多次宣講。佛究竟講了多少遍沒有人知道,但是根據現在所存的五種原譯本來比對去看,至少佛說過三次,所以古大德講三次以上,不是一次。附帶介紹淨土的多了,一百多種經論裡頭都看到,那是附帶說的。《華嚴》最後你看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導歸極樂,《法華》龍女八歲成佛,這都附帶說,都是講的念佛往生淨土成就的。

       那《華嚴經》上有叫華嚴時,佛說了淨土;《法華經》裡面有,那就是最後第五時,《法華》裡頭也講淨土,也說了這部經,所以這部經是多次宣講。為什麼?我們能夠體會得到,只有這部經,無論在什麼時節因緣之下,你只要遇到都能成就,而且決定成就。其他法門不是那麼簡單,起心動念、分別執著沒有徹底放下,你入不了境界。淨土這個法門非常特別,阿彌陀佛給我們建立一個中途站,先到中途站,然後再成無上菩提,這個中途站就是極樂世界。八萬四千法門、無量法門沒有中途站;換句話說,完全靠自己。

       這個地方自己跟阿彌陀佛一合作,阿彌陀佛只要三個條件,真正相信不懷疑,真正發願求生西方淨土,肯念這一句佛號,哪怕十聲,佛都接引你。這個條件太簡單、太容易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