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倫理道德務必落實

  老祖宗提醒我們,「建國君民,教學為先」,這句話適合於今天全世界每個國家。什麼出了問題?教育,學校出問題,各個階層教育出問題,每一個大學、中學、小學全都出了問題。為什麼變成這樣?沒人教了,誰聽你的?

  我們教學,教學的重點孝親尊師。你對老師不尊敬、對父母不孝順,你學不出來,你不夠資格進這個學校門,直截了當。你從哪看?我們中國人早晨起來要給父母磕個頭,你有沒有做得到?給老師磕個頭,你有沒有做到?為什麼要這樣?尊師重道。你能夠把這個做到了,你就有辦法有成功。

  所以中國人,現在學校他沒見過,家裡也沒見過,什麼都從頭幹起,無可奈何,不從頭做起就很糟糕。做給誰看?做給孩子看,做給學生看。所以我們師生常常在一起討論,倫理道德救中國,倫理務必落實。倫理不落實,沒教了,失教。這個問題可大了,什麼都能失,教不能失,教失了那還得了!我們今天走在這個邊緣,現在必須從這個邊緣找回來。

  我知道的不多,完全送給你,我什麼都不要,就是一腔熱情,希望幫助國家,還要幫助世界。復興中國傳統文化。中國傳統文化復興了,人類幸福回來了!我希望能有一二個中國這樣的學校,學生能夠尊師重道,學校像學校,老師像老師,有幾個模範學校。希望我們這一代儒釋道三教都拿出,要用全部的力量培養老師,培養中國的老師,來救全世界。

  我們大家要發心做孟子、做老莊,要做中國古聖人,救古老的中國,中國舊東西,教育沒有新舊,一代一代傳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