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為此而生 為此而死

  

  聖人跟普通人不一樣的,聖人絕不想自己的事情,名聞利養他連邊都沒有,一心一意就是為人民服務、為傳統文化服務、為全球人福祉服務。你發這個心,佛菩薩保佑你、祖宗保佑你。中國傳統教育,五千年而不衰,道理就在此地,他不是為自己,捨己為人。你有這個心,佛菩薩加給你這個力,現在就是要這種人。用什麼來加持?用我們的誠意,我犧牲一切,我為這樁事情,求佛菩薩加給我開悟,讓我能夠順順利利把這樁事情做好。

  要相信佛菩薩、祖宗的加持。我發這個心,我沒有這個力量,我做不到,怎麼辦?這個心不退就有感應,該認識的人會碰到。你心裡頭常常懷著祖宗,祖宗會保佑,一定要把它做好,報祖宗之德。我們這是後代,他是前一代、前兩代,那就是榜樣,就是我們的教科書。《聖學根之根》,這是古時候私塾啟蒙的教材,要把它念熟、要把它講透,就得受用、就得感應。

  你有真心,佛就有真的幫助你;你沒有真心,你還有懷疑,加持不上。我們必須什麼?生死無所謂,我為此而生、為此而死,我把生死丟到旁邊,把這個事業放在第一。最快樂的是傳道,把祖宗的道傳下來,再傳給後代,幹這個事情,這叫聖賢事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