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教好孩子 天下太平

  世界為什麼這麼亂?想錯了。誰想錯了?孩子想錯了,孩子不曉得孝順父母,怨恨父母,天下就大亂了。為什麼?都說別人的爸爸會賺錢,他的爸爸比不上人家會賺錢,怨恨他。不孝父母、不敬老師,這就是危機。如果你有能力能夠讓大家安定下來,懂得孝順父母、孝敬老師,這就是福報。為什麼?這是安定社會。安定社會的人是修大福報的人,你能教大家都得福報、都得安穩,這個功德很大。換句話說,決定不能夠挑動紛爭,找別人麻煩。

  學佛,像我這樣的年齡,早就應該走了。有一點點機會,勸勸大家,修這麼一點點小福報。讓世界能夠得到安定、和平,這大福報!怎麼個做法?《聖學根之根》。這個東西能救社會,勸人安定,心安一切都安了;心不安,在那裡動晃的,製造很多糾紛,那個不是修福,那是造業。

  古時候社會亂了,人家問我怎麼辦?回家教小孩,社會就安定了。你要問老祖宗怎麼辦,老祖宗會教你,你回家去把孩子教好。妙極了!人家一說頭昏了,找不到頭,怎麼辦?教小孩。「建國君民,教學為先」,你抓到這一句,你就能治國平天下。建國君民,教學為先,人人、家家都把孩子教好了,社會就安定了,天下就太平。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,問題出在小孩不懂教育。你說重不重要?到小孩問題出來了,動亂的現象出來了。怎麼辦?要自己跟孩子合作,就看到太平現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