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人最懂教育

  中國的學校,自古以來,小學學做人、中學學辦事、大學學領導,它有目標的;所以時間雖然不長,學的東西很踏實,時間短很有效。我們從每個朝代來看,一個朝代一二百年平安無事,靠什麼?教育,教學為先。中國人自始至終講智慧;智慧,和睦解決問題,解決的方法大家都贊同、大家都能接受。

  所以希望教育一定要中國的,中國的教育是教人走向和諧,和諧後面是幸福。沒有別的,就是一個愛人,愛的後面是和平。中國的教育,愛的教育。中國人教小孩,教小朋友,教什麼?教孝親尊師。小孩會孝順父母,他才會尊敬別人。孝親尊師頭一堂課,老師教給學生的。校長給學生的是孝親尊師,父母給兒女的是尊師重道,這一配合,這個教育是完美的,聖賢教育。中國講堂裡面教你,離開講堂還要教你,要把尊師重道放在你腦子裡面,不是離開講堂就沒有了,永遠管用。我們這一生得的一點好處,小時候父母的教誨,長大了老師的教誨,像個人。所以中國五千年建國,靠什麼?靠教育,中國人最懂得教育。

  好好的讀聖賢人的書,規規矩矩,向老祖宗學習、向古聖先賢學習,認真的學習,學習之後就照幹,這才是真正解決問題。學做聖人,人與人之間溫和、善良、恭敬、節儉、忍讓,人與人之間這是一家人,問題都解決了。所以孔老夫子能解決問題,溫良恭儉讓能解決。中國人從二三歲就學溫良恭儉讓,學了要管用,真管用,真能解決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