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個宇宙什麼最可貴?

  中國人自古以來生根、立足在倫理道德,這個發明、發現實在太特殊。我們要問整個宇宙什麼最可貴?祖祖相傳,祖宗的教訓最可貴。祖宗,我們的父親、祖父母,無有一毫私念,全盤付出給他的兒孫。兒孫不知道,不知道寶貴,不知道上一輩人的用心。做上輩的,可以說沒有一個不希望自己的兒孫來生倫理道德、出人頭地。出人頭地,做一番事業,報父母之恩,這個例子歷史上記載的太多了。

  所以我們的使命,怎麼樣把老祖宗這麼好的教訓延傳下去,第一樁大事。對自己,我對得起祖宗;對社會,我對得起大眾,這叫人。人有報恩的心、有進德的心,這人是好人。禮義之家,道德之府,他推廣就是愛整個社會,愛地球上所有的眾生,這是多大的德!

  我們要努力,替祖宗爭光、替父母爭光、替我這一族的人爭光,這是中國的家教。受過中國家教的人絕對不會害人;祖宗要救人,我去害人,哪有這種道理?為眾生就是為自己,為自己就是為眾生。好好的努力,不辜負父母就是對父母盡孝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