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在哪裡?

  佛在哪裡?佛在心上。真心是佛,妄心是眾生。佛沒有離開你,你自己離開了。學佛,趕緊回來。本來是佛,釋迦牟尼佛說的,不是別人說的。佛教裡面講佛,別人是佛,自己也是佛。佛在哪裡?佛在起心動念,起心動念沒有自私自利,這就是佛。起心動念都是為自己的名聞利養,大概地獄多,餓鬼道次之。都在起心動念,看你的路怎麼走、誰做主。

  我們學佛怎麼個學法?有沒有學錯?這一錯,六道三途,走路走錯了;正道,將來必定往生佛國。淨土宗是十方三世一切佛法裡面,一生保證你成就的法門。這個法門你不認真走,你還搖搖晃晃,將來一搖搖錯了,又搖回來了,搖到六道裡頭來了,很容易,所以小心謹慎。我就是怕這條路,搖晃的路,所以我除淨宗之外統統放下,我讚歎,你學天台、學華嚴、學戒律,學什麼我都讚歎,我自己不學。要問為什麼?那個不能保證我一生成就,淨宗能保證我這一生脫離六道輪迴,往生極樂世界,這是大事。

  這個路確定了,這個事情就不害怕了,知道這是什麼?人為製造的。整個宇宙,佛說得最好,一切唯心造。外面所有境界的變化,從哪裡來的?念頭。我們不善的念頭,變現成六道輪迴,變現出三途地獄。這個不能不知道,不知道,佛就白學了。自己一定要做到名聞利養徹底放下,因為名聞利養你把鏡子照一照,就是貪瞋痴慢。你還有貪瞋痴慢,你脫離不了六道輪迴,太苦了。徹底放下,一個妄念都沒有,好!享受。

  這一生不能成就,太可惜了!往生就是成就,大成就。在這個世間,於世無求,於人無爭。被冤枉是好事情,消業障。不用辯別,辯別我們災難就免不了;不辯別,理都不理會,災難就沒有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