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如何同時學無量法門-第214集

        「不起於座,能成一切佛事」。怎麼成就?一切佛事是教化眾生的事情,沒起座。每個往生到極樂世界的人都是這樣,你花開見佛,見到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在講堂裡講經教學,那裡頭有你的座位,你坐在那裡真的沒有起座,你有能力到十方世界去教化眾生,分身去的。分多少身?分無量無邊無數的身。為什麼?十方世界有無量無邊無數諸佛剎土,你每個身到一個剎土去拜佛。拜佛修福報,供佛,聽經聞法開智慧,一尊佛教你一個法門,無量無邊佛同時教你,你就得無量無邊法門。法門無量誓願學,要這樣學才行,快速成就。

        一尊一尊到那去學,你要學到哪一年才能畢業?同時學,有這個本事。一個大學裡頭有幾百個學系,每個學系都是四年畢業,幾百個學系你要多長的壽命,你才能夠統統畢業全部學完?極樂世界人就佔便宜,多少個學系分多少身,每個身學一個學系,四年總畢業,全學完了,到極樂世界就有這個本事。所以「法門無量誓願學,佛道無上誓願成」,這兩願到極樂世界去落實。前面兩願在此地落實,落實前面兩願你就能往生極樂世界。前面兩願,第一願是發菩提心,「眾生無邊誓願度」;第二願是落實第一願,「煩惱無盡誓願斷」。

        我們今天要斷煩惱,你看看,懷疑是煩惱,妄念是煩惱,這夾雜妄念,夾雜是煩惱,斷斷續續的是煩惱。覺明妙行菩薩他念佛的祕訣,不懷疑、不夾雜、不間斷;本經教導我們,「發菩提心,一向專念」,就是那個專字,懷疑就不專,夾雜也不專,間斷也不專。覺明妙行菩薩講三樁事情,這個地方一個字把這三樁事情都包括在其中,一向專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