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真努力 不負此生

  念佛要真幹,方向目標要正確。我什麼都不求、什麼都不要,只求阿彌陀佛來接引往生。到了極樂世界,一切圓滿成就,天天聽佛講經,聽菩薩教我們修行。佛經上所說的,歷代祖師所說的,都是真話,沒有人說假話的。我們如果猜疑、判斷,大錯特錯!只要有這三個字,信、願、念佛,就上了往生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接引的船隻。踏上船之後,一心一意嚮往極樂世界,這就對了。

  你的目標正確,你念佛往生,這一生成功了。需要多少時間?不要很長,一個星期往生的我們看過不少,關鍵在於願心。真願往生,萬緣放下。有一樁事情沒放下,你用妄心,你沒用真心,你還是跟這個地球相應,跟極樂世界不相應。

  我這一生當中,六十年,看到不少念佛往生的人,他們都給我們示現表法。能不能往生,決定在你肯不肯放下,願不願意到極樂世界去;這裡肯放下,那裡願意往生,什麼障礙都沒有。世出世間只有這個法是真的,穩當可靠,要抓住,決定不能放鬆!

  每一個法門都必須要有經典的基礎,唯獨念佛法門不需要那麼多,只要信願行就能往生。要放,沒有喜歡的東西,沒有要求的東西。我們年輕的時候還收藏一些喜歡的東西,現在統統放下了,對收藏的這些東西不聞不問,一切隨它去吧,不再為這個操心。對佛法尚且如此,世間其他一切法就更不必說了。

  淨宗理講得圓滿,事非常簡單、容易,只要你相信,不信沒有辦法,一定要相信,真幹,效果就出來了。人人平等,顯示阿彌陀佛沒有私心、沒有愛好,只要我們具足信願行,這條路穩穩當當。在我之前往生的,我所看到的,都是極樂世界的菩薩來示現的,幫助我們往生,也就是幫助我們看破、幫助我們放下。恢復清淨平等覺,你就具足信願行。什麼時候去?隨我們自己的心願,想什麼時候去就什麼時候去。

  念佛希望把清淨心念出來,把雜念念掉。沒有雜念,只有清淨心,大概想什麼時候去就什麼時候去,就可以做到了。一心專念阿彌陀佛,萬緣放下。清淨心現前,也就是一念相應一念佛,念念相應念念佛,跟佛的緣真的接上了;緣接上了,一心不亂現前了,這個時候法喜充滿。

  希望大家認真努力,不辜負這一生,遇到佛法,真的作佛去了。要真幹,機會難得,要在這一生當中成就,不要再等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