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與人是什麼關係?

  倫理是講人與人的關係。人與人是什麼關係?我們住在這個地球上,同一個地球村的關係。地球是個村莊,我們生活在這個地方,大家同都是地球人,起心動念都要想到整個地球。不能只想我一個,我家好,別人家不好,過不去;我好,別人好,大家都好,這就好。恢復古聖先賢的教育,那就是捨己救人,自己吃一點苦頭、辛苦不在乎,希望大家都能夠定下來,好好的接受古聖先賢的教育,走向安定和諧。古聖先賢所理想的,我們都把它做到。

  把宗教教育找回來,宗教是愛的教育。凡是教育,都沒有離開愛。在東方,重視家族,而家族團結在一個愛字當中,是家族的愛。所以只有冷靜,心平氣和來檢討、來反省,認真的斷惡修善、改邪歸正,這個世界就會美好,大家都能過好日子。不是想我一個人,我這一族,希望奮發、帶動,讓整個社會都像這樣走。

  這個社會好人多、壞人少。為什麼?他受過聖賢教育,他懂得做人、懂得做事。他要是個主管、是個領導,一定會把團體做得非常好,小團體的榜樣、大團體的榜樣,我們今天講成功的企業家、成功的領導。都能做出好的榜樣,就能影響別的行業,慢慢擴大,形成一個非常好的,有倫理、有道德、有因果教育的團體,它能教出好人。無論在哪個行業,看到好人,接觸到好人,自自然然受這些好人的影響。社會會改進,各行各業之間互助合作,利潤大家平分。把宗教裡面愛帶到學校、帶到社會,帶到社會上各行各業,讓各行各業都懂得倫理、道德、因果,人的心善、行為善,自然做出了好榜樣,這是教育。好榜樣領導一個團體,這個團體就變好了,這個團體的人知道為社會大眾造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