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所有的現象是 非有非無-第194集

       肉身是個累贅,肉身不是我,肉身完全是虛幻的。 今天量子力學家把這樁事情搞清楚、搞明白了,跟佛所說的一樣,證明大乘佛法裡頭有高等科學,不但物質現象是假的,精神現象也不是真的。物質是精神變現出來的幻相,精神現象就是思想、念頭,從哪來?佛說從阿賴耶的業相來的。業相是什麼?現在科學家說,自然現象,波動的現象,大乘教裡頭叫它做業相,阿賴耶的業相;起心動念,阿賴耶的轉相;物質是阿賴耶的境界相。

       佛法分三個,科學也分三個,這三個全不是真的,你要把它當真就錯了。它是什麼?「非有非無」,你不能說它有,也不能說它無。作夢,夢裡清清楚楚,有,醒過來之後就沒有了,真找不到。所以所有的現象是非有非無,千萬不要把它當真,我們才能超越。凡所有相統統是非有非無,極樂世界是有,極樂世界是真的,決定不是假的,為什麼?它不是阿賴耶三細相變的。它從哪裡來的?它從自性裡變現出來的,也就是它是清淨平等覺裡變出來的,這是真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