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無住生心如何運用到念佛法門-第182集

       整個宇宙萬事萬物,用現在的話說有機體,它是活的,它不是死的。所以美國的修.藍博士,前年到我們這個攝影棚來,告訴我們,我們在此地一舉一動、一言一笑,包括你起心動念,他說桌子知道,椅子知道,牆壁知道,天花板知道,地板也知道,沒有一樣不知道,你能瞞得了誰?

       諸佛菩薩對於這些事相完全通達明瞭,所以他的心清淨,他的心平等,沒有起心動念、沒有分別執著,大公無私,對待遍法界虛空界,平等的對待,一片真誠慈悲,用這一片真誠慈悲來幫助遍法界虛空界苦難眾生。

       我們怎麼樣學法?抓住《金剛經》的綱領,「無住生心」。生什麼心?生念阿彌陀佛的心。不生別的心,只生信願持名,就生這個心。心裡除了這個念頭之外,什麼念頭都沒有,就叫「應無所住」,就叫無住。

       我們的目的就是到極樂世界,就是親近阿彌陀佛,妙極了這個法門。所以一定要發無上菩提心,無上菩提心就是真信真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