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願生極樂的人佛一定接引-第174集

       復以善根迴向,願生我國。佛告訴我們,以自己一生修學的功德,什麼都不求,只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親近阿彌陀佛,這叫迴向。我不求名聞利養,我不求七情五欲的享受,也不想升官發財,只想往生極樂世界,於是這是真正善人,為什麼?他於人無爭,於世無求。

       世間人所要求的我都不要,我所求的世間人也不要,跟世間人沒有衝突,自然就和睦相處。他們要競爭,我放下,不跟他競爭,這個社會就和諧了,天下就和睦了。念佛人接受佛的教誨,所有一切大乘經教到最後統統指歸淨土,《華嚴經》到末後,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導歸極樂。

       所以一心念我,晝夜不斷,臨壽終時佛與菩薩來接引你。一定來接引你的,他要不來接引,極樂世界在哪裡找不到,一定會來接引你。在接引之前,你在夢中、在定中肯定見到佛,佛告訴你什麼時候來接你,他知道。所以,往生的人預知時至,很多往生人在三個月之前就知道,曉得是哪一天;在六、七天,六、七天之前知道的人也很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