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  信願行,你能打多少分?

佛門的淨宗,如果修成了,得大自在。自己功夫到家了,想去就去,想來就來。就是三樁事情,第一個要相信。學佛不能往生,頭一個檢討,你信阿彌陀佛,信有極樂世界,是不是真信?這個地方還捨不得離開的,沒有真信。真正相信,誰願意住這個地方?到極樂世界多自在。第二個,真願意去。佛來接引了,你不願意去,佛也不勉強,一轉身就不見了。方法簡單,一門深入,就一句佛號念到底。不能搞多,不能搞雜,搞多搞雜都是信心不足,這樣的人功夫得力了,多半生天,不能到極樂世界。所以自己起心動念、言語造作,跟你對佛法信願行三個字,能打多少分?如果說六十分及格,你不到六十分。幾千年來,祖宗大德教給我們,機會失去了,再得到很難。失去機會,對修行人來說是一個大退轉,不是往前進,是往後退。這個退轉,很多很多人轉到三惡道去了,羅剎、餓鬼、畜生。遇到不容易,退轉很容易。

輪迴裡頭,再得人身不容易,得人身遇佛法更難!遇到佛法相不相信?不一定。所以把這些東西分析,搞清楚、搞明白,就下定決心,我不會再搞第二次了,我到這一次為止,我求生淨土。求生淨土最大的障礙,放不下。徹底放下,這個世界一切人事物與我無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