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聞利養是最大的障礙

一定要搞清楚,宗教是什麼?宗教是教育。什麼教育?愛的教育。宗教學什麼?學上帝的愛。我們自己學上帝的愛,學會了之後,代表上帝去愛世人。學哪些課程?我們也跟他講,四門課:倫理、道德、因果、聖人的教誨。這就解開了,沒有問題。

現在這個世界,只有這一招能解決問題,其他的一點辦法都沒有。這一招的成敗是有幾個人回頭,把名聞利養、自私自利放下,認真來學習,這個世界才有救;如果這個裡頭還有自己,就不能產生效果。所以要一批年輕人,把這些道理、事實真相搞清楚、搞明白。不放下名聞利養,不放下個人至上,這個世界沒前途,大家都要遭殃、都要受罪。真有一部分人放下了,我們來做這個工作,帶頭來做,以身作則,就有救—這就是使命感。你這一生來幹什麼的?來造業的。有使命感,他不是來造業的,他是來救世的。西方宗教復興,經典有人講,講得叫聽眾歡喜;東方有人講儒釋道,這地球就有救。這樣的人肯定得三寶加持,得祖宗保佑。如果走相反的,魔王牽著你走,先讓你高興,最後讓你受罪,真的把你送到無間地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