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  信的力量最大

要放下,不放下是假的。首先第一個,不跟一切眾生作對,恩恩怨怨要放下,不放下,極樂世界沒分,你還要在這裡報復,報恩報怨,沒完沒了。所以佛法最重要的是你懂得門道,你曉得走哪一條路。放下起心動念、分別執著,這就真徹底放下了。統統放下的就是清淨心,就是淨土。心淨則土淨,你的心不清淨,你去不了淨土。心怎麼清淨?統統放下了就清淨了。過去的事情再不要想了,想一遍就又造一次,想兩遍就造兩次,你自己在造業自己不知道,明眼人看得很清楚。所以初步功夫就是不分別不執著,決定有把握往生。沒有分別執著,就可以極樂世界想去就去、想留就留,不礙事。我們一星期往生可不可以?可以。你要真搞清楚,想往生就往生,想住世就住世,得大自在。真正是最殊妙、最超勝的法門。不能有絲毫動搖,人家叫你念這個經、念那個咒,那一念就完了,心亂了。

西方極樂世界條件是信願行。

堅定的信心,一個願心,沒有第二願。行,就是萬緣放下,你還有一樁事情沒放下,你的行就缺了、虧了,你沒有行了。行是放下,因為你的清淨心裡頭本來沒有妄想、本來沒有分別,所以分別妄想叫妄念。念阿彌陀佛也不能分別,分別心念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也是分別,那就錯了。有一樣不放下就去不了。功夫是什麼?就是放下、看破。先放下,放下之後你的心清淨,回歸清淨,清淨心是真心;有動,起心動念、分別執著,那是妄念,這個東西在心裡頭把你的心搞散亂了。這個很麻煩、很糟糕,還自以為是,批評別人。信的力量最大!信願行,信擺在第一,沒有信全是假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