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
  

  善惡禍福 絲毫不爽 明因識果 去惡修善

  

  鄭師辯的故事

  

  東宮右監門兵曹參軍鄭師辯,在不到二十歲時,突然得急病死了,三天後卻又復活過來。自己說,剛開始看到幾個人被拘押著,快要進入官府大門時,看見百來個囚犯,排成六行,面對北邊站著。排在前面的人白白胖胖,穿著體面,好像是富貴之人;越到後面的,就越消瘦難看,有的戴著枷鎖,有的被脫掉頭巾腰帶,都是集體行動,而且有士兵嚴加看守。輪到師辯,被分配到第三行東邊第三個,也被去掉了頭巾腰帶,加入集體行列。師辯憂心害怕,就專心念起佛來,忽然看到生前認識的僧人走來,進入士兵圍守的行列中,士兵無法阻擋他。走到師辯面前,說道:「平生不知道修善積福,如今忽然來到這裡,覺得怎樣?」師辯悲切的請他相救。僧人說:「我現在救你出去,你一定要持戒。」師辯答應後,不久差役帶領囚犯到長官面前。依序審問,輪到師辯的時候,看到那位僧人對長官說師辯所修的福業,官員說:「把他放了!」僧人就帶著師辯走出門外,為他授五戒,拿一瓶水倒在他的額頭上,說道:「太陽西落,你就復活了。」又給師辯一件黃披肩,說道:「披著它到家後,要放在乾淨的地方。」然後指示他回家的路,師辯披著披肩回家去了。

  到家後,他疊好披肩放在床角上,然後,眼睛睜開,搖動身體,家人以為屍變,全被嚇跑了。只有老母親沒有離開,問他說:「你活著嗎?」師辯連說:「太陽西下,就能活了。」師辯以為是正午,便問母親現在是什麼時間,母親說:「是半夜。」這才知道陰間和陽間是晝夜顛倒的。到了日落的時候,他能夠吃東西,病也好了。只見黃披肩仍在床頭,等師辯能起床的時候,披肩便慢慢的消失,只留下光影在,七天後光才完全消失,師辯因此開始受持五戒。

  幾年後,有人勸他吃豬肉,他不得已吃了一塊。當晚,夢見自己化成羅剎,手爪牙齒長達幾尺,把豬抓來活吃。等到了天亮,感到口中腥臭無比,吐出來後,叫人來看他的嘴巴,滿口都是凝固的血塊。師辯驚恐不已,不敢再吃肉了。又過了幾年,娶了妻子,妻子逼他吃肉,吃過後並沒有什麼異象。可是師辯自此六年來,鼻子常常長有大瘡,潰爛而無法治好,也許是破戒的緣故吧。

  

  善惡因果 輪迴報應 震迷醒妄 匡正人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