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  一句阿彌陀佛,不能改變

 佛法難聞,你能遇到一個好老師,你會有成就。好老師不一定是學問很大,你像海賢老和尚,沒念過書,他的師父,把念佛傳給他,他師父成就了,他也成就了。問題在信、解、行、證這四個階層。你是不是真信,沒有懷疑;第二個,經典,《無量壽經》也好、《阿彌陀經》也好,都好,最好是一門深入。一門深入,能夠理解,學講,把它講清楚、講明白,幫助一切有緣眾生。

末法時期,正法不容易遇到,講解的人愈來愈少。抓住機會,自己認真努力,先求解脫、求往生,往生到極樂世界再回來,乘願再來,度一些有緣的人。過去沒有緣,這一生他不能接受;能接受的,過去有緣。不必親近很多善知識,每一個善知識想法、說法不一樣,你(親近)一個人有成就,你(親近)兩個人、三個人就亂了,反而把你的法破壞了。一門深入,功夫得力。一句阿彌陀佛,不能改變。淨土能不能去,關鍵就在你是不是真信,真信就是一個,沒有第二個念頭。你能從早到晚一句佛號念到底,天天如是,那個效果非常大!自己修行很難,藉著阿彌陀佛這一步,先踏到極樂世界,到極樂世界修行成佛很容易,不會再退轉,這個重要。決定不能動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