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  正法能不能恢復不在外緣

正法能不能恢復?不在外緣,都在我們自己。世尊講得很明白,什麼叫正法?有講經的人,有聽經的人,有修行的人,有證果的人(淨土往生就是證果),這一切具足就是正法。

有講經,有聽經,有修行,沒有證果的,這叫像法。修淨土沒有人往生,這像法道場;有人往生,正法道場。來佛寺這個小廟,用這個標準來看,它是正法當中的正法,純正之法。

三位往生都是預知時至,自在往生,正中之正,表演給我們看,我們應當學習、應當跟進。他能做到,我也能做到,要有信心。如果你說他能做到我做不到,你就完了,你永遠做不到,為什麼?你信心沒有了。

信心比什麼都重要!大經大論,像《華嚴》、《大智度論》上都說,「信為道元功德母,長養一切諸善根」。佛法從信心生的,聖賢教誨也從信心生的,不信就沒法子。

現在為什麼傳統文化衰了?因為大家不信。很可能將來在外國興旺起來,為什麼?外國人信。所以我們要建立信心。老和尚一生給我們表法,表什麼法?就是幫助我們增長信心、堅定信心、堅固願心,決定得生。

「至哉妙用」,至是達到極處。阿彌陀佛傑作,極樂世界是他的傑作,普度一切苦難眾生,個個圓滿成就佛道,真不可思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