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  佛教對中國的貢獻是什麼

於是我們就曉得,法身、般若、解脫這是自性,只有別教地上菩薩他能緣到、他能掌控,這個人就是禪宗所說的大徹大悟、明心見性,他行。有沒有人緣到這個地方?有。

在中國這兩千年的歷史,就是佛教傳到中國,公元六十七年,到二0六七年才整整兩千年。這兩千年裡,佛教在中國有什麼成就?我們看《五燈會元》、《景德傳燈錄》裡頭記載的,達到這個境界的,就是別教初地以上的,我們最保守的估計超過三千人,在中國禪宗裡頭的。還有教下,賢首、天台、三論、法相,其他宗派成就的不在少數。

淨土就更多了,這是易行道,難行道都有這麼多人,易行道更多。從慧遠大師,這東晉時候,在廬山建第一個蓮社(念佛堂),一百多人在一起念佛共修,遠公大師率領,這是我們淨土宗第一代祖師。傳到現在,這一千七百年,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,最保守的估計超過十萬人。

佛教對中國的貢獻!往生到極樂世界等於成佛,比其他法門成就的,他們雖然明心見性,跟往生極樂世界不能比。往生極樂世界皆作阿惟越致菩薩,他們也是阿惟越致菩薩,淨宗得阿彌陀佛的加持,速度特別快,安穩,安穩就是你不招魔障,佛力加持,一切諸佛都加持你,一切護法神都照顧你,所以稱為易行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