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  真心的能量是無限的

遍法界虛空界都是從心想生,都是自性變現的,心現識變。現相是心,心就是自性,自性現的;產生變化,把它變成六道、變成十法界,這是阿賴耶。阿賴耶能變,自性能現。換句話說,阿賴耶不能現,它能變,把自性現出來的境界扭曲了。自性現的是一真法界,在淨宗叫實報莊嚴土,實是真實,真實是不生不滅。

阿賴耶進去了,把它變成生滅、變成十法界、變成六道輪迴。我們六道凡夫所用的心是妄心,就是阿賴耶。阿賴耶是從真心變出來的,真妄不二,真妄是一體,好像一體的兩面,有正面、有負面,它是一體,我們用正面的就是一真法界,用負面的就是十法界、就是六道輪迴。

這樁事情只有佛經講得透徹、講得微妙,我們現在能夠體會,但是不踏實,要踏實還得要用幾年功夫。如何能夠讓它踏實?不能用科學的方法,用科學的方法跟事實真相不相應,你永遠不知道,你能夠知道的就到此為止。

這是八識的能量,它是有限的,有侷限的,要用真心,真心的能量是無限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