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一定要有信心,要修忍辱波羅蜜,世出世間一切法得成於忍。我最大的長處就是能忍,你打我,我趴在地上讓你打,真幹的是這樣的;碰到那個不講理的,也是朋友、同事,說了他不愛聽的話,有的時候罵我,罵一二個小時,我也很佩服他,耽誤他一二小時的時間。我一生沒有跟人結過冤仇,尊師重道。在那個環境裡頭,對老師沒有供養,老師教我,我也沒有繳學費,那麼認真,所以到老師的晚年,我就都照顧,身體不好,我常常去看他。這是做弟子應該做的義務,我們能做到。記住,忍,忍下面就得到和。

真正遇到問題,重要問題,別人看錯了,估計錯誤了,我們要幫他糾正,幫他糾正還要隨順他,要讓他歡喜,要讓他能夠慢慢接受。現在人有這種現象是正常的,為什麼?《聖學根之根》沒念過,正常的,所以要原諒他,是時代造成他這個樣子,他本性不是這個樣的。

中國傳統文化,傳得現在愈來愈盛,這是國家興旺的信號,太難得了!所以大家有信心,中國傳統文化能救全世界,這外國人講的,不是我們自己講的。我們自己說的能救中國,外國人說能救全世界,所以要有信心。五千年,決定不能讓它在我們眼睛裡看到它斷層,這不可以。我們受什麼樣的苦、受什麼樣的災難,也要把它傳出去,也要把它講好,講得人喜歡聽。

你能夠自愛,就能愛人;能夠愛人,人人都歡喜你。不要怕我沒有前途,我們覺得我們中國文化,前途無量,這個一定要知道。尤其現在有這個電視網路,這個傳播非常快速,他在家裡就可以收看、就可以學習。所以我們走的是這個路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