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  我們要覺悟不要再作夢了

我們要回歸到性起,不要留戀緣起,緣起全是假的。「所以者何?非少因緣,成等正覺出興於世」,不是少因緣,是不可思議無量因緣,佛出現在這個世間。想到佛一定想到自己,為什麼?自己跟佛是一不是二,他已經覺悟了,他放下了,我還沒放下,我還沒覺悟。今天他表演,為我們示現一條回歸自性的道路、成佛的道路,我們要願意走這個路,依照他這個樣子,依教奉行,這一生當中決定成就,不要等來生。

首先要放下這是我的、那是你的、那是他的,這個觀念不好,這個觀念去不了,跟極樂世界不相應。你看,海賢告訴別人,念阿彌陀佛,這個世界什麼都是假的,沒有一樣是真的。永嘉大師講「夢裡明明有六趣,覺後空空無大千」,我們要覺,不要再作夢,在夢裡醒過來了,看到老和尚那個樣子,我們醒過來,不要了。

我修行為什麼不能像他那個樣子?我這個也要、那個也要,這個也想、那個也想,就壞在這裡。他的高明處,什麼都不想,什麼都不要,一切隨緣,有緣,是利益眾生的做,表法;沒有緣不做,不去攀緣,這個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