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  我們應當做一個學佛的好榜樣給大家看

這個法門理、事都不可思議,理太深了,事太微妙了,無法想像。所以只有上上根人他能相信,為什麼?他一聞千悟,一聽他全明白。還有一種人,下下根人,雖然是下下根,他對這個道理並不懂,但是他老實、他聽話,他聽了他不懷疑,他就相信,而且他真幹。真正相信有極樂世界,真正相信有阿彌陀佛,一點懷疑都沒有,真正發願求生極樂世界,教他念佛,這句佛號一天到晚都在念,他沒有休息的,把這句佛號抱緊,這種人往生極樂世界,跟上品上生的完全相同。

所以下下根跟上上根,往生極樂世界統統是上品上生。我們要向他們看齊。海慶、海賢兩位大德,就是這樣為我們示現的。他們不認識字,沒念過書,一生沒有聽人講過經,他為什麼能成就?具足六個字,老實、聽話、真幹。他出家他的剃度師就教他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,教他一直念下去。你看他老老實實念了九十二年,心裡只有阿彌陀佛,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沒有。他有沒有開悟?開悟了,我能夠看得出來,雖然我沒有見面,我看他的光碟,不是開悟的人做不到。

確確實實他這麼長的壽命,不一定是他自己的,是阿彌陀佛加持他的。阿彌陀佛給他的任務,為這個地區、為這個時代表法,做一個學佛的好榜樣給大家看,學佛都應當向他學習。一生不求名、不求利,什麼都不求,自己每天勤苦勞作,自食其力,真正不可思議。這是我們的榜樣,我們應當向他學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