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  能相信淨土那是大善根大福德

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所說的一切法,最後都歸淨土。《華嚴經》末後善財童子五十三參,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導歸極樂,《法華》、《楞嚴》,大經大論沒有一部最後不歸淨土。歸淨土就是大圓滿,真實成就。實實在在說,「亦為此界他方,現在未來一切有情離苦得樂、究竟菩提之法要」。這還得了!實實在在老實說,此界,我們這個世界,包括釋迦牟尼佛的教區這個三千大千世界。

三千大千世界有多大?黃念老老居士告訴我,佛經上講的單位世界,是我們現在天文學家講的銀河系,一個小千世界就是一千個銀河系,一千個小千是一個中千,再一千個中千是一個大千,所以一個大千世界有十億個銀河系。這十億個銀河系這個範圍,這是此界,十億個銀河系的外面是他方。諸佛剎土無量無邊無盡無數,此界他方,整個宇宙現在未來一切有情離苦得樂、究竟菩提之法要,就這部經,就這一句佛號,你能相信嗎?你能相信那是大善根、大福德,你這一生決定能往生作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