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  我們要怎樣才能不懷疑

真正相信有極樂世界,真正相信有因果報應,真正相信發願求生,佛就來接引你,沒有絲毫懷疑。懷疑是障礙,心裡有懷疑的人,念佛人這一生不能往生。為什麼?懷疑在作怪,把你這一生往生極樂世界的機會失掉了,所以決定不可以懷疑。我們要怎樣才能不懷疑?必須把極樂世界搞清楚、搞明白,理明白,事也搞清楚,才真正不懷疑,真正相信。

有許許多多人去過的,都給我們做證明,這些表法作證的萬萬不能疏忽,他們是來成就我們信願念佛。生到極樂世界圓登四土,極樂世界有四土,一生一切生,一證一切證;換句話說,生凡聖同居土,同時等於生方便土,等於生實報土,等於生常寂光淨土,真正不可思議。到極樂世界,你就見到觀音菩薩,見到大勢至菩薩,他們是阿彌陀佛的學生。

我們去了,到極樂世界,我們的身分跟他是同學的關係,他是我們的學長,我們是他的學弟,一家人,所以跟他們並肩。「可見此法門之究竟方便,善應群機」,所有根機的人,只要惡的,五逆十惡,臨命終前一口氣還沒有斷,發願求生,能念一句阿彌陀佛,統統都能往生,這是我們一定要記住的。

看到這些事實真相,我們自己衡量自己,這一生能不能往生,符不符合往生的條件?確實符合,只要肯去。沒有一個人不符合的,造作一切罪業,五逆十惡,一念回頭,統統得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