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  造作嚴重罪業有辦法不墮地獄

瑩珂是出家人,破戒的比丘,不守清規的,造作嚴重的罪業。這個人的好處就是他相信因果,他相信有地獄。他自己常常想,自己所作所為跟經上一對比,肯定墮無間地獄,想到無間地獄他就害怕、就恐懼了。那怎麼辦?向同參道友請教,有沒有辦法來救他,讓他不墮地獄。

就有個同學送他一本《往生傳》,他看了,非常感動,看到每一個人念佛往生他都流淚。最後下定決心,一心專念阿彌陀佛,真的放下萬緣,三天三夜不眠不休,一句佛號念到底。念到第三天,阿彌陀佛來了,告訴他,你還有十年壽命,等你臨命終時,我來接引你。這感應不可思議!你看,一心專念,三天三夜就把阿彌陀佛念來了。古人有句話說「福至心靈」,這個人福報來了,他突然就聰明了,智慧開了,瑩珂也是這樣的。

佛跟他講十年之後接他往生,他立刻向阿彌陀佛要求,他說我的劣根性很重,我禁不起誘惑,別人來引誘我,我又會犯罪,我十年壽命不要了,我現在跟你走。這就是福至心靈,這機會太好了,還能等嗎?阿彌陀佛答應他,告訴他,三天以後來接引你。三天是什麼意思?叫他表法,現在帶走了沒人知道,讓他留三天,三天告訴大家,三天之後佛來接引我往生。寺廟裡頭沒有一個人相信,為什麼?他是個破戒的比丘,說話不算話的,常常打妄語。

好在三天不長,咱們等著看就是了,看你三天往不往生?到第三天,要求大眾念佛送他往生。大眾當然歡喜,我們大家來送你往生。念了大概一刻鐘,瑩珂法師告訴大家,阿彌陀佛來了,他看得見,別人看不見。跟大眾告別,我跟佛到極樂世界去了,說了真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