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  中國太平盛世,每一個朝代都有,清朝就很可觀,你看清朝,康熙、雍正、乾隆、嘉慶的前半段,差不多一百五十年。這樣長久的盛世在中國歷史上有,唐三百年,它的盛世大概有兩百年。

  怎麼樣回歸?靠教育,就是宗教教育跟中國的儒釋道的教育。我們要努力,要大批的人,現在辦學校來不及,辦補習班。用衛星、用電視,這個補習班空中的,你在家裡天天都可以上課、都可以聽講,用這個方法。把我們辦班這些經驗、心得給大家報告;期限,七天到十天就夠了,一年辦兩次。

  聖學,中國的學校是聖學,培養什麼人?培養聖人、培養賢人、培養君子。所以說接受這個教育,小學畢業就很像一個聖人,他要做到,要表演在外面。讓大家來看看聖人的社會、聖人的生活,享福。

  從哪裡下手?第一個,學生從小學上學到大學畢業,全部國家負擔,國家給你。受教育的機會平等,就沒有貧富之分了。中國人要有這樣的教育。課程就是我剛才講的,小學、中學、大學。小學,《聖學根之根》;中學,四書五經;大學,《群書治要》。學以致用,你會做人,你有本事齊家,有能力治國。受這個教育。

  第二個,醫療。生病,醫院是國家的,醫生是國家的,醫藥是國家的;有病上醫院,病好出來,頂多簽個名字,他就報銷,多少錢他報銷,我們不聞不問。醫療。

  第三個,養老。我們要辦老人樂園。兒童不能樂園,兒童樂園就完了,福你小時候就享光了。你要論一生,我們中國人小時候好好讀書,要學習,享福是晚年,到你退休的時候,讓你天天有娛樂節目。中國這個地方藝術表演的非常之多,我估計應該有三百種,有這麼大數量。文化水平高的,琴棋書畫。老人這個樂園就像博物館一樣,你天天在這裡欣賞,提升你自己。其次一等的,戲劇,戲劇的表演。從正月初一到臘月三十,沒有重複的。天天跟朋友在一起,跟好朋友在一起喝茶、聊天、看戲,天天快樂。再次一等的,戲還看不懂,那就什麼?表演,文藝表演,技術表演,這個大家很喜歡,像把戲一樣,看把戲。所以要讓老人天天快樂、天天歡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