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  我在年輕的時候學講經,人家喜歡學什麼,我就講什麼,所以講了不少,幾十種,到後來我就選擇《無量壽經》。這是我看到會集本,我就選擇了這一部,那個時候李老師還在世。我差不多講了十遍,就是李老師眉註的十遍。以後遇到黃念老給我這本講義,這一本註解註得詳細,我經、註統統講,這次是第五遍。在這個時代,這種方式值得提倡,能成就人。人都好高騖遠,都喜歡這個要懂、那個要懂,那不可能的,把開悟疏忽了。所以只是學經教學得很多,沒有悟處,不如專攻一部。

  我們那個時候幸好有一個管著的,就是李老師管著,講什麼經向他報告,他不同意就不能講。這種教學方式也是最好的,可惜現在人不能接受。特別是現在這個時代,知識也是一團亂,五花八門。年輕人喜好、偏愛很多,真正成就很難。倫理道德教育重要,倫理道德有四書五經,從這裡建立,從這扎根;然後《群書治要》才管用。沒有這個根,《群書治要》沒用處,所以根重要。

  我們唯一一個希望就是建一個一條龍的學校,我們就辦三個班,初級班、中級班、高級班。傳統文化補習班,我們用這個名。我們的教材給它,初級教材《聖學根之根》,中級的教材四 書五經,高級的《群書治要》;這個書非常普遍,大家都知道,我們辦學校就學這個。學到做到,然後讓社會大家看看,我們這幾個人改樣子,毛病習氣改了,像一個讀書人的樣子,慢慢讓他產生影響。

  我們可以把這個東西,教學的,教跟學都放在電視上、放在網路,全世界人都收看得到。也可以用外國語,用外國語用翻譯,要講解,外國人喜歡問為什麼?我們要告訴他。這樣的生活好不好?這個的生活好,我們當然要採取。我們希望人一生,每個人一生都能過得很快樂、很自在、很瀟灑。幸福快樂的一生,我們尋求這個,不給自己找麻煩。

  國外我們看了太多了,外國人退休真的是走向墳墓,要是沒有一點成就的更可憐。進老人院就是墳墓,苦不堪言,老人跟老人見面不打招呼的,這在國外。每天不說話的,你說多苦、多可憐!所以要搞一個老人樂園,讓外國這些老人有機會來看看,中國傳統文化是怎麼樣對待老人。老年人誰不願意過快快樂樂的快樂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