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  現在修行來講,環境是大問題。古時候人在深山裡頭,心地清淨;現在人心不清淨,這是大問題,社會亂了。講價值觀,中國古聖先賢這有價值,現在人邊都摸不到。什麼人是最幸福的?一生當中沒有一個跟你對立的,這最幸福。我不能叫別人跟我不對立,要我不跟人對立。幸福、平安兩個字才做到。

  成功的學生就是聽話的學生,不聽話不可能有成就、成果。教我們這個念佛法門,這麼容易、這麼簡單、這麼可靠,決定可靠,人人能去的。我們不要學這學那,學這麼多,自不量力,把自己最殊勝的緣疏忽了、放棄了,所以你不成就。不能放棄,一條路走到底,別走岔路,有的時候一岔,就又回來了、輪迴來了。

  要信得深,最簡單的方法,真正相信佛不妄語,佛的話你能不能相信?你能不能遇到淨土宗?能不能遇到淨土三經一論?緣分。遇到之後完全相信、完全接受,沒有一個不成就的。境隨心轉,就是我們居住的環境、生活的環境,隨著我們念頭轉,也隨著眾生的念頭轉。

  怎麼安定?把經講明白了、講透徹了,就安定了。把這個宗教的概念讓大家轉個彎,宗教不是迷信,宗教是教育、宗教教育,聯合國提倡的,進入聯合國。

  所有的宗教團結,核心就是一個字,神愛世人。所以很多外國人問我,宗教教育,它教什麼?我說就教一個字,教「愛」。你看每個宗教,上帝愛世人,神愛世人。伊斯蘭,真主是仁慈的;佛教是大慈大悲,就是一個愛。所以神聖的教育就是愛的教育,你不懂得愛人,你沒有辦法接受神聖教育。希望大家都要學,把神的愛找回來。每個人自性裡頭本自具足,愛不是外頭來的,自性的核心就是愛,愛能生萬法。所有的宗教都回歸到愛,愛世人。愛人就不會害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