懺悔書
【 点击数:】 【字体: 打印文章

懺悔書

弟子悟梵至誠向諸佛菩薩、龍天護法、師父上人及一切諸大善知識、有緣眾生至誠頂禮懺悔:

弟子悟梵無量劫來情執深重、分別計較、堅固執著,不能放下。雖聽經聞法,時有懺悔,但總是業習深重,真誠心不夠,辜負師父多年慈悲教誨。尤其得遇勝緣,能在師父身邊,時時親近學習,卻因業習深重,時時刻刻受到外緣境界所轉,自以為是,執著堅固,心量狹小,不能容忍,懵懂無知,不能認真力行師父、佛菩薩的慈悲教誨,有意無意之間,造作五逆十惡地獄重罪,更令眾生對師父、佛菩薩的教誨退失信心。

所有曾被悟梵傷害過的有緣眾生,悟梵在此深自懺悔,給他們曾經帶來的重大傷害,對諸大護法善知識,悟梵也至誠懺悔。總是計較分別,感恩心不夠,遇逢逆境甚至心存怨悔,對尊敬的師父上人,悟梵更深痛頂禮懺悔。悟梵不能掌握機緣,以學習落實經教為首要,而沉溺於煩惱情執、是非善惡,無法自拔。

悟梵在此仰求佛力加持、龍天護法、一切有緣眾生,給悟梵機會,若悟梵壽命若盡,願能至心念佛,身無病苦,心不貪戀,回歸安養,若佛菩薩覺得悟梵還能為眾生做一些事情,仰求佛力加持,斷除一切煩惱欲望,為佛法、為眾生、為師父上人,盡自己的本分。

佛云:情執深重,求出輪迴,終不能得。又云:愛不重不生娑婆。悟梵深知一切業習煩惱的根本,總在情執深重,仰求佛力加持,悟梵能身心潔淨,一心念佛,盡快脫離病苦,與一切有緣眾生共同念佛,往生西方,弘護正法,廣報四恩。

弟子悟梵頂禮懺悔

公元二0一一年五月十五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