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印尼總統尤多約諾函
【 点击数:】 【字体: 打印文章

尊敬的總統閣下慈鑑:

  久聞閣下為世界和諧安定,真誠奉獻,令人景仰!淨空八五老叟,畢生學習、宣演、弘揚佛陀聖賢教育,深獲法益,法喜充滿。於七十年代英國歷史哲學家湯恩比博士所說:「欲解決二十一世界的社會問題,唯有中國孔孟學說與大乘佛法」一語,體會良深。今巧遇勝緣,不揣庸愚,謹將五十五年學習之粗淺心得,向閣下報告請益。

 ◎ 中國古云:「建國君民,教學為先」。建立政權,領導人民,「教育」實為首要工作。概觀今日全球世界災難繁多、矛盾衝突四起、人心惶惶無依,究其根本,實因西方社會放棄宗教教育,東方社會忽略傳統的倫理、道德、因果、佛陀教育之所致。

 ◎ 閣下果認真重視倫理、道德、因果、宗教教育,由國家培訓五十位德行兼優的教師,於國家電視網絡等各類傳媒,日日宣講東西方神聖「誠敬謙和、仁慈博愛」之精神,同時擇一小區,作為力行落實聖賢教育的試驗區,將試驗成果向全球普遍宣揚。如是則能真正拯救人民心靈,化解一切災難,消除所有矛盾衝突,真正達到國泰民安、社會和諧、世界大同之理想。

 ◎ 這種施政辦法,於四千五百年前,中國古代聖王已實驗成功。唐堯、虞舜、夏禹三位聖王,均是施行德政,選賢與能,而達致世界大同之治。爾後商湯以七十里之地,周文王以百里之地,施行仁慈博愛之德行教化,使天下歸服,各個小國均以其為共主。故知唯有力行弘揚聖賢仁慈博愛的普世教育,才能使世界人民心悅誠服,達到永遠的和平安定(小康之治)。此心此理,亙古至今永恆不變。

  總統閣下身負安定國家、和諧世界之重任,日理萬機。若於上所說略有認同,願於百忙中撥冗接見,安排與淨空單獨會談,則淨空必將不遠千里,前往拜會,為世界人類和諧幸福而奉獻管見。願總統閣下以德服天下,帶領全球走向永恆的和諧安定,為人類帶來真實的共存共榮、幸福安樂美滿的生命,作為今日盛世聖王,功德勝大莫名。是則國家幸甚!全球人類幸甚!

   敬 祝

政躬康泰  國運昌隆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淨空AM敬禮  澳洲淨宗學院院長   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印尼夏利悉達雅都拉回教大學榮譽博士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澳洲昆士蘭大學、格里菲斯大學榮譽教授
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二Ο一一年元月三日於香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