勸眾念佛
【 点击数:】 【字体: 打印文章

網路、電視機前的各位朋友們,大家好!

  近年來我們從網路、電視、報章雜誌等多方面消息,得知世界各地天災人禍很多。尤其為了追求物質科技文明的發達,使地球資源大量損耗、自然環境嚴重破壞。愈來愈多人士深感「得不償失」的遺憾。一時貪求物欲的享受,反而招來長遠而無法彌補的損失與惱害。

  萬事不離因果。佛經云,水災之因是貪欲,火災之因起於瞋恚。愚痴感得風災,傲慢不平感召地震。矛盾衝突、戰爭動亂無不始於冤冤相報、討債還債。

  今日大眾共同生活在地球上,亦是共業所感,因緣所致。唯以至誠恭敬、真誠懺悔往昔今生所造罪業,認真落實《弟子規》、《感應篇》、《了凡四訓》的教誨。從今而後戒殺護生,素食念佛,專志求生西方。志存彌陀真誠、清淨、平等、正覺、慈悲之心,落實彌陀看破、放下、自在、隨緣、謙和之行。勤修戒定慧,息滅貪瞋癡。是則以萬善因緣,必感萬善之果。「趨吉避凶、積德修福」,無過於此。

  印祖云:「至誠自可轉凡心,念佛方能消宿業」。應知至誠念佛不僅為自度苦海的無上法門,更為利世濟民、挽救劫難的真正妙法。尤於農曆七月之際,念佛更能達到解冤釋結,冥陽兩利的效果。「看破放下,老實念佛」,願我同修共勉之。


釋淨空 2007/6/16